红领巾,他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,是用鲜血染红的。每当我看到红领巾时,就会想起这句话。所以我把红领巾看作是一个有生命的物体,一直好好的保护它,决不能让别人破坏它。
还记得当时我读一年级,刚刚带上红领巾。刹那间,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!我想:我成为少先队员了,我就要负起少先队员的应付的责任。记得那一天,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城里去玩。我和他们找好位置坐下来,车上的座位正好坐满。车开走了,到了下一站停了下来,这时,上来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爷爷住着拐杖一步一步艰难地走上车来,我看着这老爷爷在车上站都站不稳,就想给他让座。可是我一想,如果我让了坐,我就没得坐了,而且离我到的站还很远,别人不可以让座吗?突然,一阵风吹过,把我胸前的红领巾吹得飘了起来。我看了看红领巾,红领巾仿佛跟我说:“你是少先队员就要负起少先队员的责任,要助人为乐,这是你说的。”我明白了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座,把那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扶上了我的座位,然后站到了车门旁的杆子上扶着。
啊!红领巾,你是我的指路灯,带我走向正义的道路;你是一棵生长在石缝里的常青,把根深深扎在我的心中;你是一面旗帜,永远飘扬在我的心中!
永远,永远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