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我的故事500字作文
红领巾,是一块三角形红色的布。可是就是这块普通的布,为我铺垫了正确的生命之路。因为我时刻牢记着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,是中国少先队员的标志,我们不能玷污革命烈士的鲜血。
我是一个小小环保主义者,只要我手上有垃圾,就会习惯地把垃圾分类丢弃在垃圾箱里;该节约的能源,我绝对不会浪费。
外婆家居住了不少房客,可是他们一点儿也不节约能源。有一天,我下楼去玩,三楼有一位大哥哥下楼,那时天还亮着,那位哥哥却开了楼道灯。这时,我提醒他说:“哥哥,天还亮着呢,不用开灯的。”那位哥哥听了好像很生气,吼了一声:“你这个傻小妞,关你屁事啊!反正也是房东付的电费,神精病!”等他说完,人已经走到了楼下。他为了故意气我,又开了一个灯。这回我怒了,刚想顶他几句,又转念一想,骂人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,看来只能讲道理了。于是,我跑到哥哥跟前,对他说:“这个楼道灯的电费是你们自己付的,不是房东出的钱。再说这不是钱的问题。你看,现在是夏天,整个中国都处于用电紧张的情况,我们虽然小,做不了大事,但节约用电是举手之劳,我们为节约能源做一点点我们能做的事,好吗?哥哥你下次再浪费电了。”等我说完,这位大哥哥已经低下头承认了错误,我原谅了他,告诉他以后注意就好了。
外婆家还有许多房客不节约用水,我怎么劝他们都不记在心里。看来,这是一声“拉锯战”啊!我得做好长期“斗争”的思想准备。
我就是一个这样的傻傻的“红领巾”,红领巾的折缝里记录了无数个我的成长小故事,它将一直陪伴着我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