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级的时候,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,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,从此以后红领巾伴随着我度过了四年的小学生活。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,但是红领巾一直在我心里。
这个学期开学了,操场上的垃圾满天飞,所以,我决定和张楚琪同学下去打扫卫生了。
今天,我和张楚琪来到操场,准备打扫领奖台和旁边25米的草坪,我跟张楚琪讲:“我们先扫领奖台上的树叶吧!”张楚琪嗯了一声,我们就开始打扫,我先拿这扫帚把领奖他上的树叶扫在一块,再把它们全部扫到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去,这样领奖台就变得一丁点儿灰尘都没有了,非常干净了。
接着,我们要把领奖台旁边25米的小草坪里的有色垃圾给捡掉了。我一边擦着汗,一边跟张楚琪讲:“你扫右边吧,我扫左边。”张楚琪面无表情的跟我讲:好吧!”我先跑到左边,一看,哇!垃圾好多哦 !不过没关系。我跑到草丛里面,把垃圾一个一个地捡起来,然后就把垃圾全部人倒垃圾箱里面去了。之后张楚琪跑过来说:“我捡好了,你呢?”我满头大汗的说:“我也搞好了。”我们回教室吧!她说:“好吧!我们走吧。”
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