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,胸前带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。
红领巾象征着革命烈士为祖国牺牲自己的光荣。
从七岁起,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。我戴上了象征着荣誉的红领巾。我耳旁仿佛响起一句话:你以后就是我的新主人了,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吧!
有一次,我数学考试考砸了,只考了90分。我想:这次考得真糟,回家我又会让妈妈批评了。但是红领巾却说:“失败是成功之母,这次你失败了,下次就有机会做得更好。”我记住了红领巾的话。第二次数学考试时,我认真检查了一遍又一遍。终于盼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,考了98分,成绩一下子上升8分,我高兴极了。
星期五,我高兴地走出校门,一阵香味直往我鼻孔里传。我左看看、右看看,原来是一个老伯伯在烤羊肉串。我高兴地走上去问:“五串羊肉几块钱?” 老伯伯回答:“十块”。我刚想叫妈妈买,就听见一道细小的声音传入我耳里:“小主人,校门口的东西不能买,如果买了的话校长会把你登在校报上的!如果那样,你一学期的努力就全白费了。那你就当不上校级三好生了!”红领巾小声地提醒我。
突然,我看见从学校里走出来的同学,想烤几串羊肉串。我想,他吃了校门口的羊肉串会被登在校报上的,不行,我得去提醒他。他听了我的提醒,对我说:“谢谢李俊,要不是你提醒我就犯错了。
回家的路上,红领巾对我说:“小主人,你真棒!”
红领巾每天陪伴着我,在我上课不认真听讲的时候,它会对我说:“李俊,要认真听讲哦!”在我骄傲的时候,红领巾会对我说:“骄傲使人落后。”……
红领巾已经陪伴我3年了,虽然换了又换,但我会更加爱护我的好朋友—红领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