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个“小伙伴”叫红领巾,在上学的日子里我和她天天作伴。我和我的同学每天都开开心心、快快乐乐,可是红领巾就不一样了,她是个不快乐的“小女孩”,为什么呢?一说我就不好意思了。
我常常在下课时忍不住地咬她,她说:“不要咬了,不要咬了,我好痛!”而我根本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,照旧我行我素地咬她,有时还扯她。看我还是继续咬她,她就号啕大哭了。
“不许哭!不许哭!再哭我就把你关进书包里。”我唯恐老师和家长发现,就吓唬她。
“不要,不要!呜、呜……”红领巾哭叫着。
这下可把我惹恼了,我一手拽住她,一下子把她扔进书包里。红领巾被我塞进书包里,伤心地死去活来,下定了决心不和我做朋友了!晚上,乘着天黑她逃走了。
第二天,灿烂的阳光照射进我家的露台,我要上学去了。“啊?”我说“大事不好!妈妈、爸爸,红领巾妹妹不见了!”我们一家人在家里找得天翻地覆,这时妈妈恍然大悟地说:“迪迪,肯定是你有事没事地咬她,她才伤心地要离开你。”
我一听急了,这下轮到我号啕大哭了。过了好久,红领巾轻轻地帮我擦眼泪,我大叫:“红领巾妹妹,你回来了?!太好了,太好了!我再也不咬你了。”红领巾笑容满面地看着我,双手不停地抚摸我的脸颊,我也高兴地笑了。
从此,我和红领巾成为了最好、最真诚的朋友,她再也不是一个不快乐的孩子了!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。